欢迎访问中国大豆产业协会官网!
豆油豆粕soybean oil

需求好转将支撑短期豆粕价格

更新时间:2022-08-23 13:33:07 点击次数:1701 次

近期虽说美国大豆产区迎来降雨天气加之南美大豆播种面积预期增加,在无较大自然灾害的情况下大豆有望丰产,供应充足的大豆对豆粕成本端的支撑减弱。不过国内因压榨利润不佳导致油厂开机受限,下游备货持续及养殖需求好转对豆粕备货增量,豆粕库存处于近年同期偏低水平支撑豆粕价格。

  油厂榨利不佳油厂大豆压榨量偏低

  前期因大豆成本较高导致油厂大豆压榨利润不佳导致油厂开机率受限,加之停产检修等的存在,油厂大豆压榨数量有限。据国家粮油信心中心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止8月21日当周主要油厂大豆压榨量 173 万吨,比前一周增加 7 万吨,但仍比近三年同期均值减少 13 万吨。不过可以发现的是因近期豆粕需求好转榨利已经修复,油厂开机积极性提高,后期油厂大豆压榨量有望继续回升。

  饲料养殖企业备货需求逐步增量

  目前离中秋不到三周的时间,虽说月饼制作对鸡蛋的需求或接近尾声,但随着学校的陆续开学,食堂统一提前采购对鸡蛋的需求有望增加,特别是养殖利润较好的情况下将继续支撑蛋鸡饲料对豆粕的需求。在中秋前出栏的肉鸡现在对饲料的需求量也逐渐增加,生猪养殖利润良好的情况下对饲料需求良好,加之后面是国庆以及秋收农忙旺季,对饲料的需求消耗有望持续,这将继续促使饲料养殖企业对豆粕的备货,豆粕需求有望增量支撑豆粕价格。

  豆粕库存处于近年同期偏低水平

  因油厂开机率有限的情况下大豆压榨量受限,豆粕产量亦不多。但随着养殖旺季备货逐渐启动,饲料养殖企业对豆粕备货需求增量,油厂豆粕近日出现放量成交的情况,特别是上周四及周二不两天豆粕基差及现货成交均超过单日50万吨的较高水平。在供应有限但需求增量的情况下豆粕库存将继续处于去库存趋势并维持近年来偏低的水平。偏低的库存及增量的备货需求亦支撑短期国内豆粕价格。

  “拉闸限电”助推豆粕价格上涨

  在豆粕产量有限但生猪及肉鸡等养殖需求增量的情况下对豆粕补库增多支撑豆粕价格。特别是近期四川、重庆等地的高温天气下导致用电紧张,该地的某些生产豆粕等的油厂因拉闸限电后产量严重受限,有部分养殖场及饲料企业因买不到豆粕原料而面临“无米下锅”的风险,这样导致局部地区豆粕供不应求而出现大幅上涨,周边地区也可能会受此波及,从而推升当地豆粕价格。

  随着油厂榨利的修复,特别是豆粕库存偏低但需求有所好转支撑油厂开机积极性提高,加之前期部分停机检修的油厂恢复开机而导致豆粕产量增加,但高温导致的用电紧张有可能导致油厂开机率受限,而近期下游养殖端利润良好且养殖旺季备货需求逐渐增量,这将支撑后期豆粕价格出现较大上涨可能。

  

  (中国饲料行业信息网)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北街26号恒华国际商务中心A座807室
电话:(010) 82106672
邮箱:csiachina@126.com

京ICP备19044408号-1
技术支持:巨耀网络
版权所有:中国大豆产业协会